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九龙口区镇纪委“全程监督”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9/30/2020  文章来源:  作者:徐海 孙金晶 吴磊  点击数:1221   分享按钮


把这些门口的货物搬进去,不要占道经营,门口的车辆摆放整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定要规范经营秩序,希望您能理解和配合”,九龙口区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辖区某超市门前巡查时对商户进行劝导。

文明城市创建关乎全镇上下,区镇纪委将全程参与创建推进和效能督查,要求每一个职能单位、村(居)都应参与其中,积极担负自身管理责任,做好门前三包和,坚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表率、带好头,将创建成效和年底绩效考评挂钩。

针对创建文明城市中发现的问题,深入一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监督的针对性、指向性、实效性。坚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全程监督”责任,不仅“督人”而且“督事”。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行政村履行职责,有效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村(居)卫生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区镇纪委与村建中心、相关村(居)负责人进一步对接整治工作,明确标准,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为更好地完成创文工作、营造和谐宜居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中共建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建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6229号  苏公网安备320925202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