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建湖县部署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9/27/20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陆鹏  点击数:2606   分享按钮

建湖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来苏调研讲话精神、省纪委“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细化明确5个方面15项重点举措抓推进,确保专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推动政治监督落细落实。坚持将集中学习、实景教育、研讨交流相结合,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周恩来同志伟大事迹、重要文章。围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查纠在全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推进安全生产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等突出问题。

二是做到对照检视全面深刻。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和“六个模范”标准,结合“六查六看”活动,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以问题大整改推动工作大提升。

三是坚持调查研究务实管用。要求全委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全年完成不少于2篇的调研文章,每位领导班子也牵头开展专题调研。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办)、各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推动工作创新创优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有效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

四是聚力担当尽责履职规范。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着力拓宽培训教育载体,扎实开展分层分类培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标准,拓宽教育载体,不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把握能力、讯问能力、调查取证能力、纪法适用能力和风险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注重严格监管自律修身。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为起点,重申纪律规矩要求,狠抓执行省纪委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以打造“淮乡家风”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实景教育,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管好亲属子女不搞特权,不在亲情关上栽跟头,让家庭成为稳固的“大后方”。

©中共建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建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6229号  苏公网安备320925202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