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建湖县念好“三字诀”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9/27/20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陆鹏  点击数:2266   分享按钮

建湖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打招呼、挺纪于前,构建监督闭环机制,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重申纪律要求“划”红线。提请县委中心组学习增加有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规定内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县纪委监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清廉过中秋、国庆”主题,和本单位中层干部开展一次谈话。结合中秋国庆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突出问题表现形式,编发典型案例通报,在建湖纪检监察网、“清风建湖”APP推送专题文章,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

二是坚持科技助力“挖”线索。依托“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在“清风建湖”微信公众号开辟举报曝光专区,织密监督网络,节日期间将举报信息与信访工作人员手机绑定,按照“日清月结”处理方式,强化动态监管。针对违规公款吃喝由明转暗、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等问题,联合审计、税务等部门强化数据分析比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纠”四风。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商场、超市、酒店、食堂、停车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查纠公款购买节礼、隐蔽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法问题。督促县核算中心把好节日期间发生票据的审核关,对旅游景点消费的票据和事实不详的食宿票据坚决不予报销,并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对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采取电话询问等形式,了解督促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

©中共建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建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6229号  苏公网安备320925202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