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改革再出发 作风再过硬 近湖街道:套牢党风廉政“紧箍咒”
发布时间:9/27/2020  文章来源:近湖街道纪工委  作者:陶康 孙朝晖  点击数:1098   分享按钮

  “你们要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局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9月23日,近湖街道主要领导在对即将履职新岗位的36名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要求。

“系好第一粒扣子”,预防在前,提醒在前,套牢廉政“紧箍咒”,拧紧守纪“安全阀”,让履职尽责“严丝合缝”。落实基层体制改革,该街道新设置的“一办八局” 机构正式挂牌投入运营,组织对履新干部任前谈话,既是强化运用执纪“第一种形态”,进一步明责、压责,更是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主动作为,为改革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

牵住“牛鼻子”,严管厚爱,推动两个责任双落实。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该街道专门出台规定文件,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倡导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工委始终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工委擦亮探头,精准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顽症点”,加强源头预防,堵塞漏洞,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管厚爱的高悬剑。

亮出“硬着子”,有为有畏,推促精神风貌双提升。“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该街道以扎实开展“作风效能整治年”活动为抓手,通过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慵懒散慢”风气以及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在干部精神风貌中植入争先意识,既敬畏权力、法纪、责任,又让有为担当者有掌声、受重视。此次基层改革,新提拔了两名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中层管理队伍中,凸显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

着力“变样子”,纠肃纠偏,护航发展攻坚双胜利。围绕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统筹资源,压实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大攻坚战”、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专项监督、一结监督,下“潜跃”之功,倒逼争做善成、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同时,强化预警机制、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标本兼治,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建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建湖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6229号  苏公网安备320925202000049